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無知是福?

最近因為很閒,所以有很多時間去看其他blog,也有時間去好好思考一下我們所生存的這一個社會。當然也因為看了zegiest 1,2所以更加令我認識到這個社會黑暗面的可怕,其實有很多事都被隱藏起來,為的是令到社會得以平衡。真相往往是連你想也沒有想過的,社會階層的鴻溝比我想像中堅固許多。政府往往希望將人民變得無知,好等管治變得簡單,這個情況其實在家庭也有發生。


當然你可以說無知是福,很多事你不知道會比較好。但你憑什麼來判斷我應否知道,比如說我媽一直以來都覺得我年紀小,很多事都不應該知道,比如說我uncle離婚,她覺得我年紀小,所以不告訴我知。我公公危險期,她不告訴我,讓我不能見到他最後一面。到現在她入了醫院,也不告訴我,說怕我擔心。你不想我擔心那我怎樣關心你?這些還只是家庭內的事,從小開始作為一個老師的她就會用她的標準去量度我成長年紀可以接觸的事,比如說小學時不能看龍珠,因為暴力。六四不說明是什麼事,因為我年紀小。性?更加是一點都不告訴你,所以我到小五還以為女人是有oo者的。這可能係因為我冇睇姊妹同yes啦。

那麼這是幸福的嗎?你可以說在我還小的時候還好,人一大了就發覺其實在童年時少了一點回憶,什至發覺有些價值觀是被扭曲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